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农商银行:金融服务春耕 助推农业结构优化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4 13:54: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春耕在即,作为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支农主力军,长乐农商银行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服务理念,加大金融服务春耕生产的力度,着力提升支农支小服务水平,促进现代农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助推农业结构优化升级。

  一直以来,长乐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支农支小市场定位,信贷重点向三农、小微企业倾斜,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简化信贷手续及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审批效率,持续加大对“三农”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截止今年3月末,涉农贷款余额62.20亿元,占比83.40%,并先后扶持了567家农村中小微企业。

  突出重点,着力支持春耕备耕服务

  目前正值春耕备耕旺季,长乐农商银行立足“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大力支持春耕备耕资金需求。通过农户建档,走千家访万户深入田间与农户面对面交流,了解春耕生产实际情况,合理确定资金缺口;对春耕备耕贷款实行“三优先”,优先支持农民购买种子、农资、农具,优先支持农业产业化生产资金,优先满足符合市场需求、具有竞争优势的主导特色农业项目发展所需资金;同时对信用村、镇,加大春耕备耕贷款的信贷优惠和倾斜力度,截止3月末,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157户,发放金额达3871万元。

  更新理念,着力提升“三农”服务创新水平

  长乐农商银行立足县域市场,推行“领导包片、网点包区、责任到人、全面覆盖”网格化管理,紧随客户金融需求变化,推出“乐”系列信贷产品,并同步创新“乐续贷”,满足农民多层次的金融需求;积极推进农业设施抵押、稳妥试点“两证齐全”的农民住房抵押等担保方式创新,有效解决农户担保难问题;创新试行对长乐市区、金峰镇、福州市区的商品房、店面抵押免评估手续,有效降低农户成本;走村入户开展农户金融服务,将农户建档与推广“万通宝”个人自助循环贷款、普惠金融卡及农户“简易贷”等支农产品相结合,简化贷款手续;与市劳动局、扶贫办等签订创业贷款协议,主动对接贫困户脱贫致富。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