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住建局:成立垃圾巡查突击队,助力“美丽长乐”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4 15:06:1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30日,星期天。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学生李雄、林凤娟没有像往日一样睡个懒觉或者宅在宿舍,而是一大早就出门了。他们从学校搭乘公交车到城南车站,再转大巴去了文岭镇,然后徒步到镇区周边的阜山村、文岭村、后董村,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寻找垃圾。

  原来,李雄和林凤娟是市住建局聘请的垃圾巡查突击队队员,五一小长假期间,他们肩负着巡查三个村垃圾处置情况的任务。在鹤梅线文岭中心小学附近的田埂边,李雄发现有废塑料袋、废纸等堆积,他随即拿出相机拍照取证。

  据了解,这支突击队于4月29日成立,一共12人,分成6个小组,巡查区域为鹤上新览村、仙街村、岐阳村,古槐中街村、高楼村、龙田村,金峰三星村、六林村、金峰村,漳港仙岐村、漳港社区,关湖边社区,湖南鹏谢村、鹏陈村、闽鹏村,文岭阜山村、前董村、文岭村等6个乡镇(街道)18个村(社区),主要针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田周边、沿江沿海、边角地带和偏僻地段等卫生环境薄弱区域进行全方位巡查。突击队队员们发现问题后,立即拍照留证,记录下具体位置,经整理交给市住建局。再由市住建局下发给相关乡镇(街道),督促限期整改。整改期限过后,突击队队员进行返点督查,实现动态监管。

  市住建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这三天进行试点,如果成效明显,下一步将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吴航乡情报记者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