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农发行福建省长乐市支行:助力扶贫攻坚,我们在努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4 15:13: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福建省长乐市自身没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何助力脱贫攻坚,体现责任担当,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长乐支行一直在思考。把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工作任务,紧紧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

  密集营销,精准扶贫。根据贷款企业为劳动密集型、吸收大量外来人口的特点,该行主动出击,积极宣传,鼓励贷款企业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努力为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创造更好的条件。截至目前,已督促4家贷款企业吸收建档立卡贫困群众160余户。

  竭力动员,提升效益。该行精准发力,广泛动员更多企业助力产业脱贫攻坚。2016年,该行4家棉纺信贷企业从新疆调入棉花10万吨,2017年1季度调入棉花2万吨,充分带动新疆棉农增收、棉企增效。

  倡导互助,助力脱贫。该行助推农发行定点脱贫攻坚捐赠,贷款企业长源纺织向贵州省锦屏县扶贫点捐赠现金20万元,带动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脱贫,有效支持“三农”最突出的短板、弱势领域中最薄弱的环节,树立了扶贫银行的品牌形象。

  (通讯员 黄露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