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市委老干部局举办“文明航城,你我共建,美丽航城,你我共享”道德讲堂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9 22:49: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环境保护的意识,将节约能源、低碳生活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5月8日,长乐市委老干部局举办了一场以“文明航城,你我共建,美丽航城,你我共享”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通过大量的能源消耗、资源浪费与环境污染等资料数据直观展示了我国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压力,通过“诵经典、唱歌曲、讲故事、看短片、做点评”等六个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其中,朗诵《亲近大自然》呼吁大家要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故事《我不是苦行僧》通过大学生——苏舟,在孤独痛苦,甚至嘲笑中倡导并践行着节能环保、低碳生活,最终得到全校师生及社会的认可和肯定的经历引导大家践行低碳生活;短片《2012世界末日》,通过触目惊醒、令人震撼的地球毁灭瞬间的画面警示大家人类对大自然破坏性的征服,最终会带来毁灭性的悲剧,呼吁全委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中践行低碳生活,保护自然环境。

  在了解我市低碳城市创建相关工作后,与会同志纷纷讲认识、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保护环境,个人有责,需要你我共同呵护。并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少开车、节水节电等小事做起,自觉改变生活方式和消费观念,积极参与环保行动,用行动去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我市环境保护工作中,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 长乐市委老干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