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竞渡腾欢歌 护航保平安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2 11:04: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浪花飞溅,浆影飞舞,龙舟飞驰,一年一度端午佳节的龙舟赛事,对于长乐市人民而言,是一场民俗的狂欢,也吸引着众多外地游客慕名前来长乐市龙舟竞渡现场助阵观看。5月2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全国各地的龙舟活动进行了报道,其中就有长乐市江田三溪村夜赛龙舟的篇幅,足见长乐市龙舟赛这一民俗活动的热闹程度。

  活动的有序进行,离不开长乐市公安局安保力量的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全体民警在龙舟保卫现场忠诚履职,全力以赴,确保了全市人民群众在一个和谐安定的环境下,享受了一场民俗的“饕餮”盛宴。

  全警动员 未雨绸缪

  端午节前夕,全市除梅花、湖南、松下、湖南外的12个乡镇陆续开展赛龙舟活动,在5月26日至30日举行龙舟竞渡来欢度这一节日。龙舟竞渡点多面广且时间跨度长,长乐市公安局的治安保卫工作力度和强度将随之加大。为配合这项与民生密切相关的传统活动的顺利进行,长乐市公安局全警动员,未雨绸缪地制定详尽的方案,将该项工作抓紧抓实,全面吹响龙舟竞渡安保“集结号”

  为配合活动的顺利开展,长乐市公安局做到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调研,结合往年的情况和今年周边治安的新特点,制定详尽的工作方案。全局各党委成员分别包片负责、挂点分工,深入一线,现场指挥;密切掌握周边的治安动态,防患于未然。全力做好安全隐患的检查摸排工作,大到赛道设置、河道巡逻,小到一个观众观看围栏桩的固定,都不曾疏忽遗漏。

  全力以赴确保平安

  在江田镇三溪村,在人头攒动,摩肩接踵的夜赛龙舟拥挤现场,夜幕下,闪动着民警挺拔忙碌的身影,他们在全力疏导交通秩序和现场秩序。

  在潭头镇岭南村西湖赛龙舟现场,潭头、金峰派出所民警开展跨乡镇区域联合执勤,在潭头镇岭南西湖桥面上,民警民警顶高温、冒酷暑,每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不要在桥面逗留”,每天微信运动的步数记录都在不断地“刷”着新高。

  ……

  活动期间,全体民警取消节假日休息,出动2000多人次警力全力投身于该项保卫工作中去。在各乡镇锣鼓喧天的湖边,全体民警、协警团结协作,文明执勤,确保了全市“我们的节日—端午”这一龙舟竞渡活动的圆满完成。

  (记者陈勋 通讯员孙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