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长乐机场:推广“6S”管理 保证不停航施工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2 13:03: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福州机场二轮扩能是目前国内机场规模最大的不停航改造施工项目。为不影响旅客乘机,保持“国际卫生机场”的环境舒适,福州空港采取多项措施,主要从工作机制、消防安全、空防安全、管线安全和文明施工五方面着手,提升不停航施工水平。

  消防安全管理,动火要求“一桶水、一盆沙、两灭火器、无易燃物、消防员在场”;空防安全管理,飞行区相邻围界要求“两道围界和刺圈,设置报警探头”。隔离区相邻围挡要求“全封闭”,条件许可的必须设置两道围挡;管线安全管理,针对工程特点完善管线施工流程,施工时要求“专业工程师、专职操作员、安全员”三到位;文明施工,全员推广工地“6S”管理,创建“无尘、低噪”文明工地,避免影响旅客良好出行体验。

  据介绍,福州空港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每日工地联合检查、每晚施工协调和每两周工程推进会制度,并利用微信等管理手段,强化引导不停航安全文明施工理念,及时沟通反馈施工信息。

  (吴航乡情记者 郑畑君 通讯员 李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