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休闲在长乐 >> 正文

东平垂钓园:昔日废弃养虾池 今朝满是钓鱼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9 16:50: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初夏时节,鹤上镇东平村的300亩休闲垂钓园,成为了周边乡镇乃至福州众多钓鱼爱好者的热门去处。可就在一年以前,这里还只是连片的废弃养虾池,通过土地流转、产业转型,今天的垂钓园已经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道独特风景。

  6月8日下午,记者一行在垂钓园里看到,放眼望去,开阔的成片养鱼池,环环相连,波光粼粼中,隐隐可见鱼儿在碧波中游动。鱼池边,三三两两的垂钓爱好者安静的分布在各处。塘埂上,葡萄、百香果等水果长势正旺。远处,鱼池外围的上百亩荷花池里,密密匝匝的莲叶碧绿无垠,好一派水乡田园风光。

  垂钓园的负责人江信安是土生土长的东平村人。他告诉记者,前些年,他一直在大城市发展。去年他偶尔一次回乡,看到村里原来养殖户的养虾池因为各种原因被废弃闲置,他觉得非常可惜,毅然把全部300亩虾池流转过来,转型升级改为生态垂钓园。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垂钓成为了许多上班族放松心情的一种休闲方式。垂钓不仅可以缓解情绪,修心养性,陶冶情操,由于东平的垂钓园水面开阔,氧气充足,户外垂钓有益身体健康,今年这里的垂钓园一开放,就吸引了众多钓鱼爱好者来自这里休闲观光,享受惬意的田园生活。

  接下来,江信安有意今后往城郊型生态观光农庄方向发展,计划在三年内,以垂钓为中心,周边种植特色水果和150亩荷花池,同时结合乡村休闲游的需要,形成动静相宜的乡村风光带。让垂钓园集远动休闲、观光旅游功能为一体,打造东平村美丽乡村的魅力风景线。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