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安全生产月 吴航街道在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9 17:49: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强辖区安全生产月工作宣传力度,增强街道居民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店家自防自救能力。针对本街特点,6月7日,吴航街道各村(社区)走进辖区开展消防专项宣传活动。

  吴航街道 100多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对3000多家店铺门口张贴宣传单“小型场所、不得住人、发生火灾、害人害已”。要求店铺严禁“三合一”“二合一”住宿的存在。便检查消防器材,传授防火、灭火、逃生等技能,让店家“零距离”接受到消防安全知识,并提醒他们要正确用电、用气、用火,定时组织火灾隐患自查工作。通过此次安全知识的宣传,将对保障社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预防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内平安稳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

  又讯

  为进一步提高本辖区内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吴航街道于6月8日下午邀请到长乐消防大队参谋严柱举办了一场消防知识安全培训讲座。严参谋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期间,严参谋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最后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利用微型消防站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经营单位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此次培训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达到了预定目标,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吴航街道党政领导,包村(社区)工作队长,村(社区)主干、安全分管、街直单位负责人、辖区内部分酒店、商场、网咖负责人或分管共计90多人参加。

  (安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