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计局注重加强四个方面工作 推进党建上新水平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0 16:27: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长乐市审计局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基础,以抓好队伍建设提升审计业务水平为重点,强化四个方面工作,推进审计机关党建上新水平, 得到了上级组织肯定,被评为福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近日,市直商务系统等党委还在审计局召开党务工作现场交流会,进行学习观摩。一是注重加强班子建设。局党组坚持把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重大事项坚持班子集体讨论决定,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实践“三严三实”要求,带头讲党课,经常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时刻保持和发挥先锋作用。二是注重加强思想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举办专题辅导讲座、组织参加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双联双扶”、结对帮扶共建、党员进社区活动等系列活动。三是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讨论研究机关党建工作计划,做到主题、任务、目标、责任四明确,促进管理运作规范化、组织生活制度化和常态化。同时,强化廉政监督,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坚持审计纪律公示制、廉洁审计回访制。四是注重加强文明创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认领社区困难群众“微心愿”、在职干部职工医疗互助、慈善一日捐、携手农家书屋创建、清洁家园等活动;举办道德讲坛,以节庆日纪念日为契机,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组织开展职工登山、包饺子比赛,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移风易俗活动等。

  (记者陈勋 通讯员 陈珠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