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市检察院为民营企业规范贷款问题献计献策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2 16:23: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长乐市检察院对因涉嫌骗取贷款被检察机关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的两家民营企业进行回访考察。检查组一行深入两家企业生产车间,考察生产状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

  针对长乐民营企业特别是纺织企业面临经济下行压力、骗取贷款和逃废债违法犯罪风险增多的现实问题,检查组提出,要提升企业的诚信度,严格按照信贷要求,如实提供财务报表、购销合同等相关材料,不弄虚作假,防止出现刑事犯罪风险,提升企业的资信度。民间企业之间要慎重联保互保,避免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要合法经营,源头避免金融危机。要提高法制意识,检察机关将加大送法进企业力度,及时宣传相关金融犯罪法律规范;贷款要做到专款专用,不挪作其他投资或用于个人高消费;要量力而行,不盲目扩张、随意决策,防止出现资金链紧张,造成企业倒闭;要合理应对,理智规避金融风险。当出现经营困难,无力还贷时,企业一方面要减员提效、适时调整经营决策,另一方面要正视现状,做到不欠息、不失联、不跑路,争取银行信任和支持。市企联会要发挥桥梁作用,促进政银企三方加强沟通交流,合力防范金融风险。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