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域外长乐人 >> 正文

美东华侨华人在纽约曼哈顿 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8 16:11: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美国时间6月25日,美东华侨华人在纽约曼哈顿富利广场(Foley Square)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大会。

  当天的活动由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指导支持,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办,闽籍侨团、广东侨团、布碌仑侨团、江浙沪侨团等逾二百个侨团积极响应支持。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章启月表示,从20年前的香港回归,到今天的回归20周年庆典,美东地区的华人都关注关心着香港。“20年前,美东地区的华人就在这举办了非常盛大的集会,今天又有万人的集会,我想大家都非常开心。香港在回归祖国20年来,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 章启月说,事实证明,“一国两制”的实践取得了举世共睹的巨大成功。期待香港进一步发挥“一国两制”的优势,紧密与内地的联系,也紧密与世界的联系,把握好“一带一路”等发展机遇,在国家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与祖国一道同享、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许多侨领、纽约州官员等相继致辞,均表达对香港回归20周年的祝贺。大纽约知青会美国福建妇女联盟腰鼓队、纽约华星艺术学校、中国旗袍会纽约总会舞蹈队,美国中华知青联合会、纽约百老汇演出团等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为活动营造了热烈的气氛。

  参加当天活动的社团有美国福建同乡会、美国长乐公会、美国福建会馆、美国福建妇女友好联盟总会、美国福建工商总会、美国浮岐联谊会、美国汶上侨民联合会、美国南乡联合总会等。长乐籍著名侨领陈学顺、王纲勇、陈兴合、张子阔、卢建顺、施广义等参加了活动。

  (记者 林旭辉 通讯员 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