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供电公司员工及时抢救车祸伤员获赞誉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8 21:19:0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一段“在营滨路三叉港桥头路段三位国网员工为受伤的三轮车司机实施救护”的视频在朋友圈传开。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不好,出事了!”当日上午,长乐供电公司营前供电所抢修人员前往抢修现场途中,在营滨路三叉港桥头路段,发现一部三轮摩托车撞上路边隔离绿化带,司机受伤倒地。

  “依伯受伤了,赶紧救人,大家分头行动。”只见一名中年男子头部着地倒在血泊中,车上物品和零件散落一地,现场一片狼藉。情况紧急,抢修车上的营前供电所抢修人员施孝盛、陈德平、唐亮杰来不及多想,立刻分头行动,其中一个人立即拨打120和110急救电话,另外两人分别在事故现场指挥车辆绕行,并向在断杆抢修现场的供电所负责人汇报情况,让负责人与客户解释取得理解。

  由于当时雨势很大,为了让伤者不被雨淋,施孝盛立即从抢修车中拿出雨伞,为伤者遮雨并安慰伤员。随后,医护人员赶到,抢修人员帮忙一起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后才离开。庆幸的是,由于及时发现并实施救援,为伤者争取到了宝贵的抢救时间,目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这一幕被路过网友拍下并发至网络论坛和朋友圈,被迅速传播开,得到网民广泛赞誉。

  “那个老伯骑着三轮摩托车被一辆大货车撞后冲向路边的绿化带,老伯受伤倒地,由于头部重创,无法自救。幸好他们三个人及时伸出援手,太棒了。”知情者郑先生一边说着一边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施救人员施孝盛讲述了当天事发经过,并表示“当时我们三人没想太多,就只想着救人。其实这不值一提,换了其他人也会那么做的。”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