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烟草分公司构建微信vip消费跟踪采集手机应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1 21:48: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提升消费跟踪信息采集的精准性,长乐烟草分公司依托《航烟客》微信公众平台,构建了微信VIP消费跟踪采集应用。

  据了解,该应用主要通过与长乐分公司航烟客微信号对接,通过“扫码关注、申领会员、消费跟踪、统计分析”等四个流程,变手工采集、实体卡采集为电子化手持移动设备采集,突出了“数据采集更便捷、数据跟踪更完整、数据存储更安全、数据运用更方便”等优势。

  通过几个月实践,该应用实现了降本增效预期目标。一是降成本。实现0用纸,同时省去了原先人工采集耗费的人力,信息采集时长从5-10个工作日降为5分钟以内,缩短了近2000倍;二是有质量。采集信息可不受设备限制,随时填写,同时,也可提升信息采集和运用中的完整性和持续性。三补短板。根据采集跟踪的消费信息分析出消费者的卷烟吸食偏好,针对性地推送趣味性的相关品牌文化微资讯进行互动,以及根据选点客户的VIP消费时段习惯,定制开展针对性的到店品牌营销活动。四是增效益。通过消费记录跟踪,给予VIP消费积分维系,提高了VIP的忠诚度,促进消费回购,VIP维系率达95%以上。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