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凤凰里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展顺利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1 16:40: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凤凰里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作为2017年福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溢洪道加固和输水涵管加固建设,管理房和启闭房部分完成90%,坝顶、坝坡部分完成90%,主要完成迎水坡的阻滑墙及边坡整理、背水坡的排水沟和台阶的工程项目,工程总体进度完成70%,预计十月完工。

  据悉,凤凰里水库位于长乐市玉田镇东渡村,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的小(2)型水库。该水库建于1956年,为均质土坝,由大坝、溢洪道、输水涵管等组成,水库坝址以上集雨面积0.23平方公里,最高坝高15.0米,总库容10万立方米。

  2016年,市水利局完成凤凰里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批复,水库批复概算投资244.91万元,并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水库现有防洪标准按20年一遇洪水设计,200年一遇洪水校核。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