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台风“天鸽”去广东了!但将给长乐带来这些影响……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3 08:21:41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福州市气象台今天上午8时15分变更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对长乐的风雨影响

  预计22日夜里至23日白天,全市将有小到中雨,局部乡镇有大雨,降水量为30mm-50mm。22日,我市东北风7-8级,阵风9-11级,风力较大。

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受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影响,气象局有关负责人提醒,户外作业人员、高空作业人员、渔排作业人员及沿海船只要特别注意安全。

  台风“天鸽”正在逼近!千万不可大意!防范起来!迅速行动,防御台风“天鸽”

  ◆根据防范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工作部署,松下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养殖渔排上人员15人全部撤离, 78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65名船员全部撤离上岸。同时,做好养殖渔排加固、回港渔船缆绳加固等工作,并做好安全监管,防止渔排养殖人员、渔船返回作业。

  ◆8月22日,潭头边防派出所组织防台小分队,访村居、进码头,逐一检查辖区渔船回港避风情况,加强对景区及海滩一带巡查力度,劝离游客。通过LED等宣传载体向辖区群众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群众做好防范台风各项防御工作,辖区回港避风船只157艘。

  ◆受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影响,地处闽江入海口的猴屿乡沿海沿江风力较大,由于大部分群众均在国外生活,家乡房屋大多无人居住,因年久失修极易出现房梁松动、漏水漏电等情况。

  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猴屿边防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排查辖区尚存在安全隐患的民宅、楼宇,并组织民警深入村居为村民加固民宅门板、窗户、围墙等,期间共帮助村民加固房屋13处,妥善消除漏电、漏水隐患4处。

  ◆文岭镇阜山边防所民警帮助辖区渔民加固渔船,并将部分小型渔船转移至安全地带。

  ◆加强巡逻

  ◆检查船只回港避风情况

  台风“天鸽”路线南调据中央气象台:“天鸽”将于明天以“鼎盛期”姿态登陆广东!

  台风“天鸽”不!来!了!但是大家不能放松警惕一起来看看台风最新情况吧!

  ▼▼

  中央气象台22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今天(8月22日)上午8点钟增强为强热带风暴级,上午10点钟其中心位于广东省珠海市东偏南方向大约62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5度、东经119.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附近最低气压为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260公里。

  预计,“天鸽”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35-42米/秒,12-14级),并将于23日白天在广东深圳到茂名一带沿海登陆(33-40米/秒,12-13级,台风级),登陆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建云 黄燕云  陈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