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烟草签开展消费跟踪完善信息采集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01 11:42: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为提升消费跟踪信息采集的精准性,福建省长乐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近期依托“航烟客”微信公众平台,构建了微信消费跟踪采集应用。

  据了解,该应用与长乐市局(分公司)“航烟客”微信号对接,通过扫码关注、申请会员、消费跟踪、统计分析四个流程,变手工采集、实体卡采集为电子化手持移动设备采集,使数据采集更便捷、数据跟踪更完整、数据存储更安全、数据运用更方便。

  经过几个月的实践,该应用实现了降本增效预期目标。降成本,实现零用纸,且省去了人工采集耗费的人力成本,信息采集时长从5~10个工作日降为5分钟以内;有质量,采集信息可不受设备限制,随时填写,采集更具持续性;补短板,根据采集跟踪的消费信息分析出消费者的卷烟吸食偏好和消费习惯,有针对性地推送相关品牌文化微资讯,定制开展相关品牌培育活动;增效益,通过消费记录跟踪,有效促进消费回购。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陈超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