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商务局召开供应链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交流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07 15:48: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推进我市供应链体系建设工作,9月1日上午,市商务局联合福州市商务局在市商务局八楼大会议室召开供应链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交流会。我市锦源纺织、新华源纺织、恒申集团、正隆纺织、永荣集团、源安超市、中信汽车、大众电器、翔福物流园等知名企业纷纷派代表参加。

  会上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刘丹就供应链管理知识开展专题培训。刘丹教授以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供应链、供应链管理、供应链平台、物流标准化等基础知识,阐述了物流、制造、流通等不同类型企业开展供应链平台建设的必要性及主要模式。刘丹教授强调未来企业间的竞争,将是企业供应链的竞争。

  会议后半场,我市参会的部分企业介绍了各自企业物流标准化、供应链信息平台建设方面已开展的工作和企业未来发展计划,程学英副调研员鼓励我市企业以福州市入选商务部供应链体系建设重点城市为契机,继续开展物流标准化和供应链体系建设。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