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广电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图片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07 21:35: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为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 9月4日,长乐市广电局组织党员干部来到会展中心一楼观看“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图片展”。他们透过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份份日军军票、一组组抗战邮品,特别是现场滚动播放的1941年的日军纪录片《占领福州》视频,真实再现了日军从福建长乐松下牛头湾大部队抢滩登陆时的情景,日军炮轰福州城,仅用两天,便推进了50公里,完全占领福州的全过程,极具视觉冲击力。

  王国标局长在观看福建抗日部分

  抗战图片展介绍了从“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的14年间,中国人民在日本帝国主义统治下的苦难与抗争历程,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的野蛮与罪恶的侵略行径,突出了在抗日战争中,全国人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民族精神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展示了中国人民视死如归的民族气节和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以及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展示了中华民族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通过艰苦卓绝的抗日武装斗争最终取得彻底胜利。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