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上门服务独居老人 用心践行服务承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6 07:32: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首占镇上洋村李炳婕老人家中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穿着红马甲,背着抢修工具包,熟络地跟李奶奶打起招呼。老人家中物品杂乱堆砌,老旧电线、开关等草率搭接,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看到这一幕,“红马甲”们都不禁泛起心酸。他们“兵分两路”,一队开始打扫整理房间,另一队则检查老人家中用电情况,并拿出开关、排插、电灯等工具帮忙义务更换,一旁的李奶奶乐的合不拢嘴。他们便是供电公司营前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

  原来前段时间该供电所营业厅门口来了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她身体单薄,行动都显得特别吃力。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见到这种情况立马上前搀扶,并耐心询问。该老人便是李炳婕,她年已八旬,目前独居生活且有较严重的听力、视力障碍,唯一的生活来源是镇上的补助和捡拾垃圾。由于家里线路老化严重,电灯时常不亮,所以她特地来供电所求助。由于情况特殊,该公司立即安排党员服务队和志愿者来到上洋村上门帮老人解决用电难题。

  当天,经过了近一个小时的维护检修,志愿者们为李奶奶拉了一条新的接户线,并换上崭新的开关、插座及电灯,及时为老人送去光明,送去了温暖。临走前,他们还自发地为李奶奶捐赠电费,存入专用账户,并表示如果后续有任何用电问题,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到场帮忙解决。

  “或许作为志愿者个人,我们能力有限,不能照顾到所有的困难用户。但只要有需要,我们会坚持秉承着“你用电,我用心”的工作理念,投身公益事业,为建设‘美丽长乐’奉上自己的一份力”现场志愿者如是说。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吴鸿翔 林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