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翰墨书香,新师展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8 19:20: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推动洞江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发展,提高新教师练好教学基本功的意识,促进新师书写能力提升,10月17日下午,洞江小学组织开展了新教师书法比赛活动。本次书法比赛分设“硬笔”与“粉笔”两场,比赛统一时间、统一地点、统一纸型,几十位新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参与了此次活动。

  比赛中,气氛紧张而不失活跃,老师们个个 聚精会神,尽情挥洒笔墨,激扬中华文字。所写作品或刚劲有力,或飘逸潇洒,或娟秀玲珑,充分展示了洞小新师的硬笔书法水平。

  在粉笔字书写环节,老师们更是不遗余力,有的提按分明、丰筋多力,有的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有的自然舒展、运笔秀巧,一行行整齐的粉笔字跃然于黑板上,真可谓精彩纷呈。校领导到场观看,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比赛既是新教师个人风采的展示,又为新师提供了互相观摩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大大增强了新师勤练基本功的意识,为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奠定了基础。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