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团市委青少年社工开展“马路天使”道路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30 10:57: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他们不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那个人没走斑马线”、“他怎么走路看手机啊,多危险呀”活动一开始社工播放交通事故视频时,同学们都情不自禁地边看边讨论起事故发生的原因。10月26日下午,团市委的青少年社工们走进了江田(戎顺浩)小学为三年级五十多名学生开展“马路天使”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上学路上,家长开电动车接送,很少会注意给孩子戴个安全帽;为了抢时间横穿马路闯红绿灯......这些问题普遍存在。社工通过结合校园周边实际交通环境、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为孩子进行日常交通安全知识讲解,教会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与上学放学路上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减少和预防青少年安全问题事故的发生。社工还准备了交通安全动画片、最潮交通舞等视频穿插在知识讲解中,让同学们在兴致盎然的学习氛围中轻松自主地学习和掌握交通知识。

  救护不如自护,只有自己掌握了安全自护知识,才能提升自身的安全系数,社工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鼓励学生们不仅要努力当好“马路小天使”,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还要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对家长进行交通安全提醒,共同拒绝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