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边防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8 22:34: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辖区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辖区群众火灾防控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长乐边防大队各基层单位纷纷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演练。

  期间,潭头边防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潭头中心小学,以“消防课堂”形式,向师生讲解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逃生、如何扑救初起火灾以及工作中一些消防安全常识和具体的逃生技巧等常识。课后,随着启动火灾事故广播警报声响起,参加演练的全体教师迅即做出反应,指引教学楼内的学生靠墙弯腰沿就近安全楼梯有序疏散至安全区域,所有师生全部安全疏散至大操场。随后,该所民警还为到场师生讲解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并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让师生们以零距离的方式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灭火的相关技巧。

  漳港边防派出所民警联合驻地消防开展了“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消防知识讲座,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典型案例,从容易造成火灾事故的安全隐患入手,向辖区内的娱乐场所、宾馆、学校等重点场所负责人,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发生原因、防火的基本常识、隐患排查的基本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以及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传授消防强光手电、消防栓等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学校师生和行业场所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防火、灭火和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切实筑牢了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