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多部门扎实推进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9 08:56:33   来源:吴航乡情报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防止学生食用“三无”食品,预防食品安全不良事件发生。连日来,教育局、市容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学校通过丰富多彩的方式,宣传食品安全工作。

  教育局与市容局联合制作“校园周边区域禁止摆摊设点”警示牌,由各校领取后及时进行悬挂,设在校门口周边醒目位置,真正起到教育警示的作用。

  罗联乡市场监管所联合乡食安办走进罗联中心幼儿园,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举例子讲解食品药品小常识以及现场互动等方式,给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课,提醒小朋友不要购买“三无”食品。随后,工作人员现场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等材料6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小朋友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

  首占中心小学利用LED滚动播放有关食品安全标语,组织学生观看食品安全展板;长乐七中各班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生们把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想法进行交流;长乐职专、阜山学校、第三中学、第四中学等也通过多样手段,向学生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达了今后不再乱买零食的决心。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