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幸福工程”帮扶济困 百位母亲喜获分红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0 22:29:57   来源:吴航乡情报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7日上午,天空飘起了绵绵细雨,久旱正逢甘露,潭头镇100户贫困母亲迎来了“幸福工程”帮扶资金的红利。

  为关爱贫困母亲,推进慈善事业,区计划生育协会在潭头镇举行“幸福工程·帮扶贫困母亲行动”帮扶资金入股分红仪式,为每位贫困母亲分红1000元。

  活动现场通报了近年来“幸福工程·帮扶贫困母亲行动”工作的进展情况。一直以来,缺资金,少技术,是农村计生贫困母亲脱贫致富的绊脚石。为解决贫困计生户找不到合适的投资项目,担忧借款投资后无法回笼本金还款的难题,潭头镇党委、政府采用“政府+企业+计生困难户”的运作模式,由政府担保当“红娘”,将长乐区计生协会100万元“幸福工程”借款捆绑入股到岱西针织品有限公司进行投资增值,实现零风险分红。

  “我们这两年都有领到分红,虽然不多,但是收益稳定,很感谢党委政府、企业对我们的关心爱护。”领到分红的陈大姐说。

  据悉,我区自2003年开展“幸福工程·帮扶贫困母亲”活动以来,经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多方人士的支持下,我区已多渠道筹集幸福工程项目资金859.95万元,累计实施“幸福工程”项目43批,滚动投入资金3039.9万元,帮扶计生困难户2456户,涵盖17个镇街255个村(社区),惠及人口6186人,资金还款率达100%,脱贫率达97.73%。

  区计生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幸福工程”任重而道远,实施“幸福工程·帮扶贫困母亲行动”仅仅是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致富、支撑贫困母亲自强不息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一个支点。帮助困难母亲脱贫,还需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共同支持,扩大“幸福工程”优惠覆盖面,积极推进“幸福工程”工作,帮助更多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吴航乡情报记者  李 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