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场监管局强力保障食品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2 14:17:3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餐饮服务作为群众饮食的一个直接途径,如何有效监管、确保人民吃得放心显得尤为重要。

  为保障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消除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隐患,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清单管理、靶向治理的总体工作思路,通过“强抽检、重防控、抓量化、频整治”四管齐下,找准餐饮环节整治的发力点,为保证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持续贡献力量。

  该局在抽检工作上做文章,以各类风险因素和高风险食品为重点,有靶向地科学制定抽检计划,突出本地性、节令性,拓展监督抽检覆盖面。今年以来,共监督抽检小作坊产品42批次,合格率100%;抽检食用农产品174批次,合格率95.98%;餐饮服务环节专项委托抽检20批次,合格率100%。

  针对餐饮环节在日常监管、隐患排查、投诉举报、抽样检验中发现的问题,该局专门组织业务科室进行风险分析研判,制定风险清单,做到风险点心中有数,提升化解风险隐患的有效性、针对性,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在今年的赤潮区域水产品及有毒野生蘑菇事件中,该局借鉴往年河豚鱼监管经验,以农贸市场为源头风险点,中小餐馆为关键风险点,积极应对,确保了食品安全“零事故”。

  该局还从严开展现场评定,重点对新增的餐饮单位布局流程、场所、设施设备、餐饮具消毒、经营管理等项目进行逐一审核。此外,紧密结合春秋季等重点时段、专项整治等各项检查,对已评定过的单位开展“回头看”。目前,长乐全市共有1649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量化分级,量化分级管理率达97.5%,其中全市115家学校食堂实现100%量化分级管理。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任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