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尾区统战、侨务考察团来长乐区猴屿乡考察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8 21:25: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8日下午,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南腾带领马尾区统战、侨务考察团一行9人来长乐猴屿乡参观考察对侨工作。长乐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岸明及猴屿乡党委书记李国栋等参加活动。

  在猴屿乡,考察组一行参观了猴屿村侨联、华侨文化馆和华侨书画院,详细了解了猴屿乡侨乡文化的历史和特色。

  猴屿乡华侨文化馆设有图片展和实物展,其中,图片展分为五个部分,即“漂洋过海、勇闯五洲”“猴屿骄子、建功异域”“爱乡情深、心系桑梓”“故国春晖、情暖侨心”“群星璀璨、侨界生辉”;实物展主要展示该乡华侨相关的作品、奖章、创业物品及相关资料。

  华侨书画馆内展示了长乐区诚信促进会、书画协会为该乡华侨创作的优秀作品和各样的历史古董,这些展品在书画馆中静静地述说着该乡华侨文化的光荣历史。

  伍南腾部长说,猴屿乡优秀的华侨文化值得赞扬和学习,猴屿乡文化馆、华侨书画馆充分展示了猴屿乡作为著名侨乡其固有的特色及猴屿乡华侨爱国的光荣传统。下一步,马尾区统战部和侨联将学习猴屿乡的先进工作经验,打造具有马尾特色的侨乡文化。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陈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