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泮野中心小学开展第十一届读书节经典诗配画和读书手抄报比赛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8 17:14: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4日下午,泮野中心小学开展“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校园读书节,该校开展了经典诗配画和读书手抄报比赛活动。

  一二年级的学生对自己喜欢的诗歌进行挑选,配上相应的图画,让浓浓的诗情变成生动鲜活的画面。三到六年级的学生广泛收集读书资料,精心设计手抄报版面,创作出了一幅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手抄报。

  赛后,评委们通过认真选拔筛选,最后评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感悟经典文化内涵,体验古诗的独特韵味,从诗画中得到了美的启蒙,受到了美的熏陶,对提高学生的阅读,摘抄,积累等能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并给该校的文化生活增添了色彩。

  (记者陈勋 通讯员  郑芬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