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义诊咨询活动在皇庭美域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4 18:38: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反对社会歧视,以实际行动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有效遏制艾滋病流行,上午9:00,由长乐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办,长乐区卫计局、长乐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乐区妇幼保健院承办;长乐区计生协、长乐区妇联、长乐区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乐区航城街道仁辉社区居委会协办的大型“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长乐区航城街道仁辉社区皇庭美域正门口举行。

  妇幼保健院派出7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咨询活动。活动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在咨询活动中,医护人员答疑解惑,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明白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以便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呼唤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氛围。同时向群众发放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种子工程、婚孕检与健康教育等知识的宣传材料及其他宣传品300多份。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人们对防治艾滋病的认识,最终达到从每个人做起,既不做艾滋病的受害者,也不做艾滋病的传染源,全社会共同参与,预防艾滋病的目的。

  (记者 陈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