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推进绿化长乐 打造美丽家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4 16:40: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直以来,长乐区高度重视绿化长乐工作,全力推进城乡绿化美化建设,努力打造青山绿水、碧海蓝天、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

  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

  长乐以科学的理念和发展的眼光规划造林绿化的建设规模、标准,把“城乡一体化”理念贯穿于城市规划和绿地系统规划,大力提倡营造异龄林、混交林,优化林分质量,采取间伐、补植、套种等森林经营措施,促进形成树种多样、针阔混交、异龄复层的复合型林分,并大力推进低产低效林分改造,增强森林生态功能,落实管护责任制,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大力加强沿海防护林建设

  今年7月1日,《福州滨海新城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7-2030年》通过了专家评审。沿海防护林带建设是总体规划提出的滨海森林建设的主要内容,提升林带总长55.6公里。先行开展滨海新城CBD和下沙两个片区防护林带建设暨滨海新城森林城市景观制防护林项目。建设总长约13.8公里,建设规模5597.92亩,总投约17.73亿元,预计明年4月底前完成造林施工,目前正全力推进中。

  大力提升绿化美化水平

  长乐在主要公园、区域、路段筹划并重点推动种植市树市花,采取增种大树和补植、增种二排树等形式,梳理提升城区主干道绿化水平,组织实施冰心公园改造、东湖公园、洞江湖公园一期建设等,总投资约3亿元新建、改建一批公园,拓展提升公共休闲空间。同时,加快乡镇(街道)、村休闲公园、绿地建设。2017年安排每个乡镇至少完成一个乡镇公园建设和每个行政村完成一处休闲绿地建设,目前15个乡镇(街道)完成乡镇公园建设,12个乡镇(街道)完成村休闲绿地建设。

  大力提升乡村绿化覆盖率

  长乐加强绿化,提高城乡绿化覆盖率,结合“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工程,推动“乡村生态景观林”建设,引导农民利用“四旁四地”种植珍贵和优良乡土树种,以绿化促美化、绿化促文明、绿化促致富。此外,村镇重点抓好乡村公园和“四旁”绿化,推进公园、绿化带、街头绿化、庭院绿化建设,抓好沿河(溪)渠、湖绿化整治,增加绿量,提高绿化水平。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