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冰心文学馆举办“福州才女的养成”主题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3 11:41: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冰心文学馆举办“福州才女的养成”讲座,邀请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卢美松作主题演讲,众多文学爱好者和女性朋友到场聆听。

  卢美松教授重点介绍了冰心、林徽因、张红桥、沈鹊应、薛绍徽等福州才女相关的文人逸事、大家风范,精辟地概述了福州才女的个性特点:好学、独立、善良、博爱、宽容、刚烈,并分析造就福州才女原因在于:开放包容的商贸城市氛围、重视教育、受近代西学影响等。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让人深入领会了众多福州才女的辉煌一生。

  “在那样的时代背景和社会环境下,她们都能通过自己的拼搏闯出一片天地来,这种精神深深打动了我。在当代这么好的条件下,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以冰心奶奶她们为榜样,传播大爱精神。”听完讲座后,一名大学生表示。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