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十二届福州读书月仓山专场活动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3 09:06: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叶义斌/摄)10日上午,由福州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主办的第十二届福州读书月仓山专场活动在陈绍宽故居举行,通过亲子共读、儿童自读、家长陪读以及书法、绘画、歌曲、舞蹈等形式,广泛传播我省丰富的名人家风家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全民阅读热情。

  专场活动以“家风家训润童心,我与时代共成长”为主题,在一群小学生集体朗诵的《弟子规》中拉开帷幕。随后,快板《章氏家训》、唐诗新唱《将进酒》以及汉服表演等一系列精彩节目,将福建优秀传统家训的丰富内涵和福州近年来开展家风家训活动的丰硕成果展现无遗。活动现场,主办方向家庭代表赠送图书(如图),来自我市多所中小学校的学生还用书法、剪纸、书签制作等方式,直观地展示自己对家风家训的学习理解。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列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党史教育基地”的陈绍宽故居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参观学习,大家通过展品、图片资料、文字记载,接受传统教育,传承优良家风家训。“福州有林则徐、严复、陈绍宽、冰心等成就伟大、家风家教好的历史文化名人,让孩子们学习他们的优秀家训、感受他们的优良家教,很有意义。”正在参观的唐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