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广电局:人人都是志愿者 我为城市添光彩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3 17:40: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据记者了解, 今年,长乐广播电视局积极响应区委文明办的号召,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制定了周密详细的志愿活动计划,让每一位广电员工都成为志愿者,践行“服务社会、帮助他人、提升自我、实现价值”的诺言。这一句朴实的口号,也成为了活跃在我区各个角落的广电志愿者们共同的承诺。

  12月中旬以来,尽管气温骤降,每天早上七点半前,广电志愿者们已准时赶到指定的主干道路口指挥交通,协助过往车辆行人通行,确保上班高峰期城区交通畅通。寒冷的天气里,红马甲、小红帽、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成为路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区广电志愿者服务队从自身做起,提倡文明行为,开展文明劝导,丰富文明宣传,将文明之风带到每一个角落,带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区广电局,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涵盖了社会各个阶层,党员志愿者、团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各有特点。他们的工作各有侧重,有助残志愿者、助老志愿者、交通志愿者、移风易俗志愿者、社会治安治理志愿者。他们有的照顾孤寡老人和贫困户,有的协助巡逻辖区治安,从家庭和谐到乡风文明,一起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志愿服务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志愿者更是倡导文明的一支生力军。在全民总动员、人人齐参与的火热创建氛围中,广电志愿服务活动的广泛开展,不仅为文明创建营造了越发浓厚的宣传氛围,更让每一位志愿者通过一传十、点带面,将文明观念和行为规范带给身边人、影响全社会。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