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交管12123”APP上线 助力小事故快处快撤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3 13:17: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驾驶员在开车过程中难免会遭遇追尾、刮擦等小事故,处理这些事故时手续繁琐。记者从区交警大队了解到,12月14日起,市民再遇到小事故,拿起手机下载“交管12123”APP就能现场定责,再不用到理赔点排队等待定责了。

  区交警大队的民警介绍,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是公安部和保监会联合推出的一项改革措施。现在,市民只要通过“交管12123”中的“事故快处”模块,即可实现对车损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可以实现民警无需到现场情况,可以节约我们的警力,大家就不要等着我们民警到现场,基本上这一套操作下来的话,只要5到7分钟时间,因为我们目前我们长乐从12月14号正式推行以来,我们目前已经操作了大概有两三百起,大家都认为这个很方便。”

  区交警大队综合科副中队长陈明敬介绍,对仅造成轻微财产损失的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下载“交管12123”APP,进行实名注册并登录后,通过“事故快处”模块,根据系统引导,采用“自行协商”或“申请交警在线认定”上传事故相关信息,实现网上快处快赔。选择“自行协商”方式,当事人对事故事实及责任均无异议的,由一方当事人采集所有当事人证件信息及证件照片上传,根据系统提示选择事故情形,然后系统会自动发送短信验证码到其他当事人的手机,经验证码确认后,当事人手写签名,系统自动生成轻微交通事故自行协商记录书,当事人凭记录书办理保险理赔事宜。当事人如果对事故责任存在争议,也可选择“交警在线认定”的方式,请出“网警”进行在线处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各方机动车均要投保交强险,没有人员伤亡,仅造成轻微财产损失,且车辆可以继续驾驶的轻微交通事故,适用快处快赔。“如果是双方有一方无牌无证,比如说有一方驾驶员有酒后或者等等一些违法的行为的话,是不适合快处快赔工作。”区交警大队综合科副中队长陈明敬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