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区红十字会发放大病医疗救助金87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6 14:35: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6日上午,长乐区红十字会举办2017年度大病医疗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区红十字会领导林义耿、郑宽伙、陈天荣、刘长英和卫计局、民政局、老龄办、妇联、财政局、审计局、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及救助对象家属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红十字会领导分别给受助家属发放救助金每人1万元,共计发放89万元。受助对象家属吴大姐接过沉甸甸救的救助金时,泪流满面,泣不成声:“感谢党,感谢党,一辈子也忘不了这天大的恩情!

  会上,林义耿在在讲话中指出,市红十字会“大病救助基金”来源于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捐献,汇聚成“救助基金”,这是政府医保、民政补助之后的一项社会人道主义救助措施。连续多年来,市红十字会开展对大病患者救济,帮助困难家庭解决暂时的困难,让贫困弱势群体贫有所济,病有所医,希望受助人员要懂得教育家人有感恩和回馈社会的责任,懂得这是政府和爱心人士关心和帮助,懂得这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做君子不做小人,要与人为善,成人之美,整个社会就和谐稳定。林义耿还要求:受助人员要正视困难,不畏困难,相信有党委和政府的好政策,有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有先进医疗设备和科学医疗水平,疾病是可以得到有效治疗,恢复健康大有希望,困难只是暂时,好日子一定会到来。

  (记者 林尔雅 通讯员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