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长乐广电局: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9 08:35: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年关将至,如何做好做实防火安全,把各种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是各机关事业单位的头等大事。为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让每一位员工都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近日,长乐区广电局邀请消防大队教官为全体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通过对现实案例的生动阐述,详细分析了火灾的起因,避免火灾的方法,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等问题。结合近期省内外及本地的重特大火灾进行讲解,使大家对火灾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体会,惨痛的代价使全局干部职工认识到火灾巨大的危害性。同时,讲述了汽车、厨房、家庭各类引发火灾的原因,分析了最易发生火灾的情况,介绍了遭遇火灾如何发出求救信号、逃生和使用灭火器、灭火毯、应急手电筒、自救呼吸器、逃生缓降器、烟雾感应报警器等消防器材,告知大家要养成人走、灯熄、电停的良好习惯。讲座结束后,广大干部职工现场填写了问卷,并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了一些家庭必备消防器材。

  通过讲座培训,大家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更加强了对消防应急措施的运用,为长乐广电局安全生产提供了重要保障。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