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福州市长乐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许南吉出席揭牌活动,并在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上讲话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8 17:07: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8日,福州市长乐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区委书记许南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林盛共同为区监察委员会揭牌。区领导赵峰、林春营参加活动。

  在揭牌前举行的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上,许南吉指出,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着眼长远、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举措,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一段时间来,我区主动对标上级要求,制定详细实施方案,有条不紊地推进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接下来要保持改革定力,树立全局观念,大胆探索实践,努力在全市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上走前头、做表率。

  许南吉强调,一要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完成好改革试点各项任务。要紧盯目标任务,紧紧围绕总体目标,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全力深化改革试点工作。要准确把握定位,严格规范审批程序和内控制度,在线索处置、案件调查、涉案款物管理、处置执行等方面,应当集体讨论,按程序审批。要抓住关键环节,加快全面融合,重点促进人员的有机融合,优化执纪监督,实现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加快建章立制,推进监察工作高效运转。二要担当作为,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维护习近平同志全党的核心、党中央核心地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弘扬担当精神,坚决扛起责任,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打造过硬队伍,积极适应新的岗位、新的定位、新的职责要求,强化日常管理,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上,林盛通报了区监察委组建工作和班子组成情况。

  区监察委员会成立后,与区纪委合署办公,在机构、职数、编制“三个不增加”的前提下,共同设立综合部门、信访部门、案件监督管理部门、案件审理部门、执纪监督部门、审查调查部门等13个内设机构,形成内设机构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监察委员会自觉接受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

  (记者 高维 陈家琳 陈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