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海事处联合平潭执法大队开展巡航安检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4 16:17: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松下港辖区水域的现场监管和动态巡查力度,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长乐海事处联合平潭金井执法大队开展海上巡查执法行动。

  本次联合巡查重点是松下港辖区主航道、锚地以及对重点客渡船进行现场检查。主要包括辖区通航环境是否畅通有序,锚地锚泊船舶是否存在违规锚泊以及对岚屿渡6号客渡船的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双方分工协作,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客渡船管理公司落实以下措施:严把运营安全关,要求船员提高警惕,增强安全意识;要求客渡船严格按照客船开航前检查要求,落实好船舶安全措施,严禁船舶超载和冒险航行;重点检查船舶航行、救生、消防和通讯等重要设备,确保船舶处于安全运行状态;详细检查船员实操能力和船舶应急准备情况,确保船员具有良好的船舶操作水平及应急反应能力。

  据了解,下一步,长乐海事处将加大客渡船现场检查力度,督促客渡船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并继续加强与平潭执法大队的沟通与协作,通过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增强部门之间的执法协作能力,共同维护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记者  海风  通讯员  赵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