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青春情暖三峰 助力社区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6 14:32: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社区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1月25日上午,长乐团区委结合学习借鉴漳港街道百户村社区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与吴航街道三峰社区开展结对共建系列活动,助推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

  活动中,团区委向三峰社区爱心超市捐赠了棉被、食用油等便民服务慰问品。向日葵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的社工们走进三峰社区为18名长乐实验小学的学生开展“童”乐多fun,安全伴我行--春节寒假自护系列活动。在法制知识大爆炸环节中,社工们通过引导学生阅读法律知识小展板,并分发青少年法制宣传手册,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的社会危害性,防微杜渐。通过法律安全知识竞答,进一步加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学生们在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老师的带领下分为三个小组进行蜡笔画集体创作,大家各自放飞想象力,用手中的五彩蜡笔在“诚信伴我快乐成长”绘画纸上画出心中最美的图案。创作结束后,三个小组分别展示并介绍自己的作品,老师和社工们纷纷为这些充满童趣的画作点赞。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