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面长,情更长

民宗局以实际行动深化“认亲戚走亲戚”结对子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10 16:33: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9日是我国传统节日春节前的小年,当天上午,长乐区民宗局和长乐华侨中学新疆班学生进行“认亲戚走亲戚”结对子活动。

  活动当天,民宗局一行来到长乐华侨中学,开始“走亲戚”。

  “期末考考得怎么样?”“寒假不回家想家吗?”“有没有冬天衣服穿?”……亲戚相见,分外亲切,从学习到生活,从长乐到新疆,关心的话语说不完,笑容荡漾在每一个结对子学生的脸上。冰心塑像前,留下了结对子双方爽朗的笑声和亲密的合影。

  午饭时分,一行人来到东乡族卡金龙清真拉面馆。致力于民族团结进步的卡金龙老板眉开眼笑,以最大的热情迎接结对子亲戚双方的到来。“来,多吃点牛肉。”“老板,再给煎四个蛋。”许建中等党员干部自费请学生吃拉面,热情与客气交织,其乐融融的画面感染了店里的其他顾客。

  随后,党员干部给每个结对子学生送上新年礼物,祝愿他们在长乐过一个有特别意义的汉族新年,让他们在回味家乡的美食中感觉到了亲戚真诚的关怀,进一步拉近了距离。

  “把所结对子的学生当做自己的子女对待,把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与学生保持心灵上互通,让学生切切实实体会到在长乐有家的感觉,这是所有结对子党员干部共同的心声。”许建中说,把“认亲戚走亲戚”活动办成金字招牌,是长乐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重要目标,今后还将进一步把这项活动推向深入。

  (通讯员 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