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打造平安春运 点亮文明交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23 17:17: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3日上午7点40分,正值上班早高峰,头戴红色志愿帽、手持文明出行小红旗的长乐公路分局的交通劝导志愿者,正在长乐区的电信交叉路口处认真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他们一边向车辆行人宣传“文明礼让”的交通法规,一边维护交通秩序,成为平安春运中的亮丽风景线。

  “请您线外停车”、“请不要闯红灯”、“请走斑马线”,这些劝告,交通劝导志愿者们至少都说上几百遍。他们用平常又特殊的行为方式诠释:平安交通的氛围需要靠每一个市民的共同努力。

  付出就有回报,在交通路口,志愿者挥动小红旗维持交通,车辆、行人通行井然有序,非机动车道上的行人自觉等待红灯,机动车辆右转弯时主动礼让,文明交通已小有成效。

  “这个路口,一到上下班高峰又堵又乱,尤其是最近的春运时段,人多车更多,有了志愿者维持秩序,出行畅通多了。”在交叉路口处,一名行人看到秩序井然的交通秩序由衷说道,“志愿者们为文明参与交通、安全参与交通做出了榜样,现在大家出行都开始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中国式过马路的现象也越来越少了。”

  “我刚开始在这个路口执勤时,乱闯红绿灯的行人特别多,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市民的安全意识也越来越到位,闯红灯的人越来越少了。”长乐公路分局的志愿者说,能够得到市民的认可,就是对文明交通劝导志愿工作最大的回报,这也更加坚定了点亮文明交通的决心。

  (记者陈勋 通讯员  林婷、谢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