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春风行动”送岗位 多措并举促就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1 14:13: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春节前后,为加强与劳动力资源输出地联系,开展劳务协作,给企业与劳动力搭建良好的对接平台,我区人社局开展以“搭建供需平台 促进创业就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系列活动。

  我区企业在漳县三岔镇开展2018年春风行动暨长乐•漳县东西协作走乡镇专场招聘会

  我区源嘉轻纺企业招聘负责人向应聘者介绍企业情况与招聘岗位

  为使春风行动系列活动获得良好效果,区人社局在企业用工需求调查、就业招工宣传服务、企业“诚信用工承诺”活动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并积极组织辖内用工企业参加福州市组织的赴外省劳动力丰富的县市举办的招聘活动,成立长乐外出招聘小分队,精选外出招聘线路,每条线路指定专人带队,2月21日起陆续带领辖区31家重点用工企业分赴江西、湖南、云南三省县区参加专场招聘会,共提供5000多个工作岗位,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劳务对接方式,为我区企业招聘提供有效用工对接平台。

  同时,为巩固2017年我区与甘肃定西漳县开展劳务扶贫协作成果,抢抓节后招工有利时机,2月25日,区人社局牵头组织通尔达电线电缆、通宇电缆、恒申合纤等5家用工企业、提供1000个用工岗位赴甘肃安定区、漳县开展专场招聘会,并将招聘活动深入到漳县三岔镇、武阳镇、新寺镇等7个乡镇、村开展宣传招聘。

  此外,根据今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计划,我区将于3月5日举办2018年长乐区服务企业用工和人才招聘“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下一阶段,区人社局还将积极搭建招工平台,通过与省内、域外劳动就业部门对接,开展系列专场招聘会,落实优惠就业政策,有效促进劳动力供需对接,帮助用工企业招聘员工,也为广大下岗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