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馆校共建 拓展实践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30 08:58: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让他们更多地了解我区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近期,数百名航城中学及长师附小的师生来区博物馆开展校外实践活动。此次参观、学习,激发了学生探索历史文化的的积极性,为增长知识才干、奠基文化底蕴,打下良好的基础。

  现场,大家参观了郑振铎纪念馆、闽剧厅、历史大观一以及历史大观二等展厅。参观期间,有的学生带着小本边看边记,部分则利用手中相机、手机等拍照留念。在整个活动中,学生们表现出了较强的组织和纪律观念,文明参观。同时,他们认真做笔记、乐学好问的精神也得到了馆内工作人员的称赞。

  区博物馆是长乐历史文化的传承再现,彰显着长乐的文化底蕴。此次博物馆之行,不仅让孩子们深切地体会到了文献名邦的博大精深,感受到海滨邹鲁的美丽,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继承和弘扬民族文化的信念。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