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团区委组织开展“守护青苹果”——女童安全自护知识进校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5 22:45: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性教育一直都是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领域最为敏感的话题之一,但随着近年来社会上出现的接二连三的儿童遭性侵害等案件的发生,对儿童性安全防护教育日益引起家长和学校,乃至全社会的重视。3月至6月,团区委联合长乐区向日葵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将深入乡镇小学,为留守儿童、外来工子女等开展“守护青苹果”——女童安全自护知识系列活动。

  近日,首场活动在长乐首占中心小学拉开序幕,长乐区向日葵青少年社工为37名小学生送去了如何爱护我们的身体,远离性侵害的课程,将自我保护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位孩子的心田。

  “这里有两幅漫画,请两位小朋友上来指一下,你认为哪些部位是身体的隐私部位?”“对,这些地方可不能随便给人看,也不能随便让人摸哦!”……课堂上,社工分别从“认识我们身体的隐私部位”“如何分辨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等几个方面展开话题讨论,图文并茂、生动形象。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互动、问答、情景模拟等环节中,充分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让他们争相举手参与互动,整堂课秩序井然、气氛活跃,在张弛有度的互动中让同学们学会如何爱护自己的身体,提高自己的自我保护意识,坚信不管碰到什么困难,自己都能快乐健康的成长。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