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农业局举办农药经营许可审批培训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5 22:54: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切实规范农药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农业生产、农产品质量和农业生态环境安全,组织实施新的《农药管理条例》和《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切实履行农业部门农药管理职责,做好全区范围内农药经营许审批工作,根据《福建省农业厅关于切实做好农药经营审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确保我区农药经营许可证审批工作有序进行。4月3日上午,区农业局举办农药经营许可审批培训会,全区农药经营者和农业局植保植检中心、审批科、执法队有关人员等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180404184712.jpg

  会上,植保站工作人员对《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进行详细解读;审批科工作人员对农药经营许可证申领条件及需要提交的材料和各个时间节点的要求进行详细说明,执法队工作人员对申领农药经营许可所需电子台账的计算机管理系统相关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同时,现场解答农药经营者有关农药经营许可证申请办理的相关疑问,会场气氛热烈。会议强调,全区农药经营者务必认真研读《管理办法》,严格按照《管理办法》及培训内容,依法依规申领农药经营许可。

  此次培训对加强我区的农药管理、规范全区范围内的农药经营市场、以及我区农药经营许可证申请办理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根据《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第八条规定:申请农药经营许可证的,应当向县级以上地方农业部门提交以下材料:农药经营许可证;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身份证明复印件;经营人员的学历或者培训证明;营业场所和仓储场所地址、面积、平面图等说明材料及照片;计算机管理系统、可追溯电子信息码扫描设备、安全防护、仓储设施等清单及照片;有关管理制度目录及文本;申请材料真实性、合法性声明;农业部规定的其他材料。申请材料应当同时提交纸质文件和电子文档。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