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图说 >> 正文

湖南司法所组织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警示教育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8 09:26: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禁毒和反邪教知识,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禁毒和反邪教的思想意识,4月4日上午,区司法局湖南司法所组织开展以“禁毒和崇尚科学抵制邪教”为主题的社区服刑人员集中警示教育。

  该司法所邀请湖南镇法律顾问魏敏华(福建闽航律师事务所律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专题讲座,魏敏华律师从国家立法宗旨、禁毒法律主要条款以及禁毒方针、毒品的危害、吸毒引发犯罪等五个方面向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讲解分析,提醒社区服刑人员要提高禁毒、拒毒、防毒意识,自觉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对于预防社区服刑人员重新犯罪起到了积极的警示教育。

  紧接着,湖南司法所所长王秀强以PPT的形式进行“崇尚科学抵制邪教”为主题的警示教育。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本质、危害以及如何防范邪教等方面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警示教育,通过大量现实案例讲解分析,使社区服刑人员意识到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教育社区服刑人员要认清邪教的本质,增强抵制邪教的能力,坚决做到崇尚科学、抵制邪教。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