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猴屿乡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8 09:16: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倡导文明缅怀、生态安葬和殡葬改革的社会新风,4月5日上午8点,猴屿乡利用清明节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全乡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猴屿乡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实际,通过电子屏、宣传栏、分发文明祭祀倡议书、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宣传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火的有关知识,积极引导群众过现代文明清明节,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倡导以健康时尚的方式表达哀思。

  志愿者们还在各村进山路口张贴宣传标语,如“平安清明,安全第一”“烟花污染环境,鲜花环保芬芳”“防火意识人人拥有,绿化家园天长地久”等,号召广大群众清明祭祀时不要放鞭炮、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群众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绿色方式祭奠、缅怀亲人、烈士活动。

  同时,各包村工作队人员积极进村入户,与村民开展一对一的文明祭祀宣传工作。现场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一定会用文明祭祀、节俭祭祀的方式来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怀念之情。

  此次宣传活动以清明节为契机,号召群众厚养薄葬,减少因燃放爆竹、焚香烧纸带来的环境污染,构建了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使广大群众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他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也为创建文明、祥和的猴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陈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