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城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家长课堂”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7 09:37: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 为提高家长对儿童预防接种重要性认识,更好掌握预防接种知识,倡导家长科学育儿。4月26日,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信息科四楼会议室开展了“家长课堂”专题讲座。流动儿童、新建卡家长参加了此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180427091220.jpg

微信图片_20180427094600.jpg

  讲座由“预防接种守护生命”和“儿童中医保健知识”两个部分组成,以看听结合、图文并茂的形式和实用的方法为家长们介绍了母乳喂养的好处,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及疫苗的分类,现场邀请了家长示范接种疫苗时抱宝宝的注意事项,接种疫苗前后准备以及不良反应处置方法等。详细示范了儿童中医保健按摩法:捏脊、摩腹、按摩足三里、按摩迎香穴按摩四神聪等。活动现场还发放了《预防接种知识》《母乳喂养》《0-36个月儿童中医药健康指导》等相关材料。

  通过此次讲座,大力宣传了免疫预防知识,让家长更好的参与免疫预防接种活动,为孩子的健康做好保障。

  相关链接:

  “家长课堂”相关讲座每个月将开展两次

微信图片_20180427091227.jpg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王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