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儿童预防接种知多少?具体疫苗免疫程序看这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7 17:25:2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预防接种,守护生命”。为提高市民对儿童免疫预防的自觉性,了解实施免疫规划保护儿童健康的重要意义,4月25日,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区疾控中心开展宣传活动。

3版3条儿童预防接种知多少具体一秒免于程序看这里(无文字说明).jpg

  那么,你知道儿童需要打哪些疫苗和儿童接种疫苗时间吗?按照福建省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儿童需要接种以下这些疫苗:

  1、卡介苗,一种用来预防儿童结核病的预防接种疫苗。接种后可使儿童产生对结核病的特殊抵抗力。出生时即要接种。

  2、乙肝疫苗,用于预防乙肝的特殊药物。疫苗接种后,可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使人体具有了预防乙肝的免疫力,达到预防乙肝感染的目的。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方法。在出生后、1月龄、6月龄共接种3次。其中,出生后24小时内接种第1剂次,第1、2剂次间隔≧28天。

  3、脊灰疫苗,脊灰糖丸是一种口服疫苗制剂,白色颗粒状糖丸,接种安全。婴儿出生后按计划服用糖丸,可有效地预防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症)。在2、3、4月龄,4周岁共接种4次,第1、2剂次,第2、3剂次间隔均≧28天。

  4、百白破疫苗,可同时预防百日咳、白喉和破伤风。在3、4、5月龄,18-24月龄共接种4次,第1、2剂次,第2、3剂次间隔均≧28天。

  5、麻风疫苗(麻疹疫苗),一种减毒活疫苗,接种反应较轻微,免疫持久性良好,婴儿出生后按期接种,可以预防麻疹。在8月龄时接种1次。

  6、甲肝减毒活疫苗,一种预防甲型肝炎的疫苗。在18月龄时接种1次。

  7、乙脑减毒活疫苗,用于预防流行性乙型脑炎。在8月龄、2周岁共接种2次。

  8、A群流脑疫苗,用于预防A群脑膜炎球菌引起的流行性脑脊髓膜炎。在6-18月龄接种2次,第1、2剂次间隔3个月。

  9、麻腮风疫苗,用于预防麻疹、流行性腮腺炎、风疹三种儿童常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在18-24月龄接种1次。

  10、甲肝灭活疫苗,一种预防甲型肝炎的疫苗。在18月龄、24-30月龄共接种2剂次,2剂次间隔≧6个月。

  11、A+C流脑疫苗,用于预防A群及C群脑膜炎球菌引起的流行性脑脊髓膜炎。在3周岁、6周岁接种2次,2剂次间隔≧3年;第1剂次与A群流脑疫苗第2剂次间隔≧12个月。

  12、白破疫苗,用于预防白喉、破伤风的发生。6周岁时接种1次。

  这些疫苗都是免费的哦,家长可定期带孩子前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免费接种这些疫苗。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