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情系留守 共享阳光”向日葵成长守护计划系列活动走进鹤上中心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7 15:46: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为了迎接这个特殊日子的到来,进一步唤起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培养青少年关爱家园、保护环境的意识,4月19日,团区委向日葵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在鹤上中心小学为留守儿童开展“关爱地球,从我做起”环保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在废弃水瓶DIY制作的过程中提升环保意识激发他们关注环保、参与环保的热情。

0424_1.jpg

  活动中,社工利用ppt向同学们讲解环保知识,提倡环保从身边做起。在活动的第二阶段变废为宝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致,纷纷将自己收集到的塑料可乐瓶向社工展示。随后,社工指导同学们进行笔筒DIY制作,并且鼓励他们进行创新。在DIY过程中,同学们不仅相互之间积极交流,也会与社工沟通自己的想法和作品,现场氛围热烈。不到半个小时,超人、兔子、火箭等特色造型的笔筒作品就浮现在大家面前。在活动最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废弃水瓶DIY时的感受,并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学习手工制作,变废为宝。

  为了助力区乡村振兴工作,今年团区委启动了 “情系留守 共享阳光”——向日葵成长守护计划,将结合自护、禁毒、防欺凌等主题活动走进更多的农村中小学,通过活动更好地为这些特殊群体带去更多关爱与帮扶,让他们在大集体中感受到更多的欢乐,让留守的童年不孤单。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