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泰隆村镇银行:数字化助推普惠金融提升满意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4 09:06: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3月份引进入驻我区的泰隆村镇银行,创新金融支农支小模式,借助移动互联网科技,提升数字化金融服务的便利性。

  5月3日下午,记者在泰隆村镇银行的大堂里看到,市民小江正在这里办理贷款,和平常我们印象中的去准备一大堆材料三番五次去银行跑手续不一样,银行人员借助平板电脑,现场就可以直接对小江的资信当场审核。

  ‌‌泰隆村镇银行业务二部总经理‌‌杨郦君介绍:“在我这边进行信息录入的同时,实际上已经完成了客户各方面准入的一个审核,这样终端出去的结果就是最终审批的结果,这边信息录完以后,客户可能还没转过身,我这边点击放款,客户的钱就已经在他的账户上,所以我们最快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可以完成整个信贷业务的操作。”

  在大数据技术即时支持下,银行可以同步快速完成市民贷前的资质审查,极大地提升了贷款业务办理的进度,让市民充分享受到移动互联网带来的良好体验感。

  小‌‌江说:“原来我在其它银行贷款,因为时间比较长,要一个多星期,因为嫌准备的手续和证明资料太复杂,我都不太想用。因为现在泰隆村镇银行的手续只需要用半个小时,很方便,最多也就跑银行一次,贷款很快就能到我账上,所以我觉得这样是蛮好的。”

  在数字化的帮助下,泰隆村镇银行让更多的小微企业和普通市民享受到普惠金融的好处。行长‌‌杨志勇表示,长乐泰隆村镇银行作为在长乐注册的一家地方性银行,定位就在于打造我们长乐人自己的银行。当前银行服务的最大特色就是把大数据技术引进我区支农支小的各项业务当中,努力做到解决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最多跑一次”的便捷性。

  (记者 杜胜健)